流烟曲水

一个人舍生忘死,在其生前身后,徒劳所得的,又能有什么呢?
纵有千秋功名垂青史,来日也不过就是块牌位。后世的王公贵族想起来,便拿出来编排两个闲来无事的典故,或还要故意贬斥几句,以显示自己见识广博、与众不同。
市井百姓想起来,则多半喜欢编一些捕风捉影的轶事绯闻,将他在仓皇一生中与一个个莫名其妙的红袖编排在一起,私奔个百八十次,艳福都在死后。
—————《杀破狼》

他在黄泉边徘徊了太久。
彼岸花在他眼前开了又谢不知多少个轮回,花开不见叶,叶生不开花。孟婆说,有缘无份的人哪,就像这花儿似的。
他听是听了,眉眼间仍是一派温煦柔和,笑笑,依旧静静地等。
孟婆也便不说了。
这么一个如琢如磨的君子,他在等谁?谁能让他等?总有魂魄为他驻足,揣测他或许有过的春花雪月的过往,光风霁月的人生。
但他们总归不是他要等的人。
他想见两个人。
一个凛冽正直一往无前,一个八面玲珑心机深沉。
截然相反的两个人,他却都欠了一声对不起。
对前者,他虽不知情,却实为帮凶,以致对方横死,更因怨气化为凶尸,于封印下镇压百年。他为弟,不曾悌,心甚愧之;
于后者,他相交久矣而不曾识对方面目,在彼误入歧途之初而未有所察,终于酿成大祸。他未能尽兄长职责,过往种种,皆为他之过。
他曾一剑穿过对方心脏。至今犹自不悔。不可说,不能说,不敢说者,唯念念二字耳。
梦里辗转,醒来忐忑,若有来生,必为卿卿履红尘,乱相思,说情字,共饮芳尊。












作者发刀:只是,他不知道,无论等多久,都再也不会见那二人。
棺中百年,魂飞魄散。






各位同学们,想想看我们都能把曦瑶凑cp了,区区把刀想象成糖也不难吧?所以,请发挥卓越的想象力,脑补个he哦?
看隔壁聂瑶,相爱相杀都能发小甜饼,要不是我向党之心坚定,都要改投敌营了好伐?
对了,以后两段之间有逻辑吗?沒有吧?果然我还是应该早早睡了……晚安么么哒😙
祝梦里有小瑶瑶给你们发亲亲~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