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烟曲水

一个人舍生忘死,在其生前身后,徒劳所得的,又能有什么呢?
纵有千秋功名垂青史,来日也不过就是块牌位。后世的王公贵族想起来,便拿出来编排两个闲来无事的典故,或还要故意贬斥几句,以显示自己见识广博、与众不同。
市井百姓想起来,则多半喜欢编一些捕风捉影的轶事绯闻,将他在仓皇一生中与一个个莫名其妙的红袖编排在一起,私奔个百八十次,艳福都在死后。
—————《杀破狼》

【双叶生日贺文】礼物

叶修点了叼在齿间的烟。齿列间用了点力,在烟身上磨出了齿痕。他看了眼电脑屏幕右下方的时间,不紧不慢地抽完了这支烟。
陈果从他面前经过,看他一眼。难得看你坐电脑前还不上线啊。
电脑开机呢。叶修又点了根烟,眼神淹没在袅袅烟雾中,像是光投过水中折射出物是人非的模样。
陈果在某一个瞬间,心咯噔了一下。叶修,你是不是瘦了?她问。
老板娘,你胖了。叶修诚恳的语调里依旧是份熟悉的、没心没肺的讨打味道。
陈果转身就走,觉得刚刚心跳,是脑子里进水阀坏掉的声音。
叶修又看了眼电脑屏幕右下方的时间。
5月29日,叶秋的生日。
也是他的生日。
小时候的叶秋非常好哄,叶修曾在他俩的生日蛋糕上切下一块当作礼物来讨好被他惹急了的叶秋。叶秋眼眶红红,委屈巴巴的神色还没褪去,就原谅了他。
唉……那都是好多年前的事儿了……
他登入游戏,心想,孩子大了,不好哄了。

叶秋在文件落款处签名时,日期映入他的瞳孔中。
5月29日,“还有两天六一?”
“是的”,秘书小姐微笑,“您昨天已批过了儿童节活动策划。有什么问题吗叶总?”
“没。”
叶秋给予了清晰的否认,将处理好的文件递给秘书小姐,听她高跟鞋答答地离开办公室,瞳孔焦距散开,心神游回了小时候,想起了某个没心没肺的混蛋。
一点大时候就能干出切了块生日蛋糕当生日礼物哄他和好的无耻之事,果然是不要脸这种不治之症的资深患者!
可恶……好骗的自己真可气……
他收回思绪,集中精神开始工作,把一闪而过的想法压回脑海最深处。
一点都拒绝不了那家伙!
……无论是他的示好,还是道歉。

今年,打赢比赛,把奖牌带回去哄那个长大了的小鬼吧。

今年,只要他回来,之前的事就一笔勾销吧,该跟他说什么呢,欢迎回家,哥哥?






生日快乐,愿你们都在各自的领域加冕成王,祝你们在彼此的心中万寿无疆。






PS:写“那都是好多年前的事儿了……”时想到了大师兄o(*////▽////*)q一定是杰大的声音太洗脑~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