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烟曲水

一个人舍生忘死,在其生前身后,徒劳所得的,又能有什么呢?
纵有千秋功名垂青史,来日也不过就是块牌位。后世的王公贵族想起来,便拿出来编排两个闲来无事的典故,或还要故意贬斥几句,以显示自己见识广博、与众不同。
市井百姓想起来,则多半喜欢编一些捕风捉影的轶事绯闻,将他在仓皇一生中与一个个莫名其妙的红袖编排在一起,私奔个百八十次,艳福都在死后。
—————《杀破狼》

【魔道祖师同人】红线 (蓝大&瑶妹) 第十二章 番外二(下)

蓝曦臣看见大哥入了轮回,又等了很久,才见到阿瑶。
金星雪浪袍已经破烂,但眉心朱砂依旧明艳非常。脸上有一点笑,像美妇出门脸上扑的粉,没什么意义,却是心上盔甲。
“阿瑶。”他唤。
对方有些涣散的瞳光凝了起来,有些不可置信,眼里亮了一刹又黯淡了下来,“二哥……?”他迟疑道。
蓝曦臣取下抹额,一端系在自己腕间,另一端牢牢束在了对方手上,认认真真道:“阿瑶,抱歉。当初我没能阻止大哥,也没能拦住你。如有来世,若我为你兄长,当行教化抚育之责,爱惜你如手足;若我为你伴侣,当许以忠诚坚贞之志,爱重你如半身。”
阿瑶向来机灵应变,此刻却讷讷无言,他用另一只手的手指细细摩挲那抹额,低垂眉眼,轻轻应道:“好。”
二哥,我等你。
行过三生路,踏过奈何桥,饮过孟婆汤,望乡台已不必望。
来世可追。
在二人入轮回的一刹那,抹额化为红线,将心性天差地别的二人绑在了一起,自此生死荣辱皆与共。
再世为人。且许姻缘过三生。





作者有话说:作者为了捅刀加废话,一章分两段发,也是蛮拼的。
总的来说,时间线是原著向结尾走完后→番外二【黄泉路上】→正文发糖→番外一(一)(二)【瑶瑶先走一步,蓝涣魂魄作陪,两人在地府秀恩爱】→番外一(三)【原著向瑶瑶梦见了平行时空的、未来转世的自己】
这个逻辑我给满分!
感觉自己萌萌哒!硬给我圆回来了!成功做到全文发糖!撒花!
我当年怎么没去念数学逻辑学?
这下是真·晚安了。

评论(17)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